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吉巧惠 做强乡村文创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4

市人大代表吉巧惠说,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和乡村文创产业发展,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创企业、合作社。乡村文创产业正以一种新的文化生产方式为乡村发展赋能,目前我市该产业的发展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经营层次不高、融资难度大等问题。

为此,她建议,我市应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加强对乡村文创产业的政策扶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培育和扶持重点企业,打造一批质量优、色彩浓、拿得出、叫得响的乡村文创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使其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动能。应充分利用运城学院等高校的学术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研讨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丰富、创新河东乡村文化内涵,为文创产品提供更广泛的创作素材,扩大运城乡村文创品牌知名度。在人才培育方面,应不定期组织文创产业带头人开展专题培训、参观考察和经验交流活动,提高他们的创新精神、市场意识和经营能力;同时,通过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推进文创产品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