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委员柴巍 弘扬中医药文化 发展健康旅游产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4

去年年底,运城市人民政府下发了《运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了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与思路。其中,“实现旅游业态丰富多样、旅游产品结构合理、旅游功能布局科学”的目标,成为提升全域旅游供给的一项重点工作。

作为市中医药研究院一名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市政协委员柴巍认为,我市有着丰沃的中药材与药茶资源,如果可以促进中医药健康概念与旅游业深度有机融合,建设一座集康养、休闲、药材推广等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不仅可以将“治未病”的中医学术进行推广,同时还可以将中医知识与旅游相结合,通过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将最健康、最绿色、最朴素的生活意识融进千家万户,形成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新业态。

柴巍表示,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可以让大家更直观和准确地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知识,通过文旅融合的产业联动效应,助推我市中医药文化传播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