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相距千里过大年 德孝爱心隔不断

夏县下留村80位老人 喜领春节大礼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运城晚报讯 2月10日,夏县瑶峰镇下留村村委会大院里,许多老人排着队领取村里的“德孝志愿服务团队”给他们发放的麻花、面包、钙奶等春节大礼包。

当天,就在该村80位老人领取春节大礼包时,村委会大院里的喇叭响了:“全体父老乡亲们:我是咱村的刘明堂,因疫情不能回村与大伙过年。今天给你们发放的礼品请收好,大家也要记着佩戴口罩、不要扎堆、讲究卫生,防止疫情传播。祝老人们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原来这是该村“德孝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之一的刘明堂,从千里之外的新疆通过微信语音给父老乡亲拜年了。

下留村位于夏县县城西南角,运夏公路穿村而过,是个拥有300多口人的村庄。早在10年前,该村村民刘斌就在村口和县城附近、运城市区等地陆续办起加油站。刘斌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还安排了村里许多青年男女就近上岗。10年来,每到年关,刘斌都要拿出近万元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慰问品。

2017年,该村村民马建军担任下留村村委会主任。在他和刘斌的积极倡导下,成立了“下留村德孝志愿服务团队”。村里在外搞装潢、跑运输、开铲车的刘国峰、刘永明、刘天保、张新军、刘伟强等10人积极报名加入了这个行列。

4年来,每逢春节,这支德孝志愿服务团队队员都要集资两三万元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大礼包,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这些青年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政治觉悟高,有的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处处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留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吉说。(张秀峰 裴国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