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坚定转型信念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0

坚定转型信念 狠抓工作落实

夏县县委书记 张宏志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蹚出具有运城特色转型发展新路的进军号角。我们要全面贯彻会议部署,坚定转型信念,明晰发展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运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夏县贡献。

一是抢抓机遇强信心,凝聚合力勇前行。全会立足运城实际,提出了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打造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新兴产业强市,构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的发展定位,贯穿了“新思想”,体现了“新部署”,践行了“新要求”,擘画了“新蓝图”,为蹚出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提供了指导和遵循。特别是将夏县列入全市“一极三带三区”的发展布局,多次提到“夏县元素”,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夏县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凝聚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强大合力,为创建运城更加美好未来而奋勇前行。

二是高位谋划强举措,率先蹚出新路来。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明确基本路径,坚持以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牵引,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围绕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业崛起、文化旅游、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六个突破”。明确战略目标,到2025年,全力建成现代农业强县、文化旅游强县、新兴产业强县、生态文明强县,与全市同步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达到136亿元左右。   

明确具体任务,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0%左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二产占比达到5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8.5%,人民群众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基本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三是对标一流强实效,奋勇争先助振兴。我们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对标对表,争站前列,创建一流,助力转型发展、振兴崛起。聚力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力项目建设,实施总投资261亿元的109项重点项目,同比增长120.3%。聚力招商引资,力争签约项目投资达120亿元,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达40%以上。聚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八大提档升级工程”,推动乡村建设行动。聚力工业崛起,以十大工业转型项目为牵引,补齐工业短板。聚力文化旅游,持续打好“黄河、卫夫人、司马光”等七张牌。聚力转型发展,建设总投资260亿元的“六新”集聚区,推进转型发展。聚力改革创新,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进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深化“运才兴运”夏县专场行动。聚力民生福祉,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统筹抓好各项民生事业。聚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调动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激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