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0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9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盐湖治理开发项目、池神庙片区规划建设等事宜。副市长卫再学、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盐湖实现“退盐还湖、退城入园”,为这颗三晋明珠焕发生机、华丽转型创造了条件。要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盐湖周边环湖道路建设、堤埝整修、南北岸带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做好“盐、山、水”3篇文章,高标准实施道路绿化、水系连通、湿地修复、护岸林建设等工程,最大限度恢复盐湖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人文风貌。要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影响力、带动力的大项目,把盐湖打造成为运城山水相映、文旅相融的“形象地标”。

会议指出,做好池神庙片区规划建设是擦亮盐湖金字招牌的重要抓手,对于挖掘、展示盐文化,提高城市档次和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托池神庙的文化背景,坚持国际眼光、运城特色,规划建设集民俗体验、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业片区。盐湖区要担起主体责任,抓紧完善规划方案,编制项目建设施工图、任务书,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早开工、早建成;要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招商引资,统筹考虑后期专业化管理运营,发挥片区旅游吸引力和商业带动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打造传承历史文脉、唤醒城市记忆、彰显河东底蕴的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