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县为留守儿童、孤困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9

2月8日,闻喜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东镇镇新农村走访留守儿童,并为其送上爱心大礼包和节日祝福。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 见习记者 郝丽莎)春节将近,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闻喜县许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当地过年。为打消在外务工人员的顾虑,连日来,闻喜县民政局和县慈善总会先后走访了562名留守儿童家庭,为部分留守儿童和其家庭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向143名孤困儿童发放慰问金和爱心礼包。

为做好寒假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该县民政局和县慈善总会运用成熟的工作模式和覆盖全域的服务网络,将走访摸排与政策宣讲结合起来,组织全县儿童督导员等,集中力量对留守儿童进行精准摸排,重点对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无法返乡的留守儿童摸清底数,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家长不能返乡过年的情况,为每名儿童建立一份翔实的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儿童生活、监护等基本情况。

走访过程中,该县民政局和县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孩子们的所想所需、所求所盼,帮助留守儿童与外地务工父母通话或视频连线,并进行结对帮扶,定期联系、指导他们开展线上活动和线上学习辅导,及时帮助儿童解决需求问题。同时,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和孤困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