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推出“非遗进景区 欢乐过大年”
活动时间是正月初四至初八,地点在10个主要景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9

本报讯(记者 王 斌)为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年节里推出“非遗进景区 欢乐过大年”主题活动。

活动举办时间是2月15日至2月19日(正月初四至初八),活动地点在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舜帝陵、永乐宫、圣天湖、大禹渡、普救寺、鹳雀楼、李家大院、司马光祠等10个景区。据介绍,市文旅局将在年节里精心推出一批年画、剪纸、糖人、面塑等年味浓郁、独具特色的优秀非遗技艺展示项目,开展非遗进景区展示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旅局要求,每个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要现场展示该技艺,和游客进行互动,让游客亲自体验,充分展现该项目的核心工艺、重要价值;各景区、各参展非遗单位要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引导大家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确保体验活动不扎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