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疫情缓解了,再回家看望爸妈”

——我市物流从业人员曹骏的别样春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9

□记者 刘凯华

今年春节非必要不返乡,一些在运城工作的“运漂”们,毅然选择了留在岗位加班,节后再错峰回家探亲。其中,在我市临猗县从事物流业的曹骏,便是其中一人。

曹骏的老家在江苏省扬州市,他在临猗县从事物流工作,是一名老物流人了,临近春节,这几天他异常繁忙。虽然受疫情影响,有些公司的快递小哥自愿放弃回家过年的计划,但曹骏的物流公司雇佣的工作人员都是本地人,所以他们要趁着年前几天时间赶紧把货发出去,好让员工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曹骏坦言,“平时忙得像陀螺一样,但每年春节的时候,我都要和妻子领着孩子,不远千里回老家看望父母,因为那里有我心里最牵挂的人。”曹骏坦言,员工们都要回家了,但他今年不能回去看爸妈,心里难免不好受。

“因为受疫情影响,国家倡议就地过年,自己要是回去,跨省要做核酸检测,孩子跟着也受罪,来回全家都要隔离,太麻烦了,所以选择就地过年。等疫情缓解了,再回老家看望爸妈。”曹骏说。

曹骏的老家在扬州市高邮,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南方人,精明、能干、吃苦在他身上无不体现。2011年,他在临猗开始打拼自己的事业。刚开始从一家快递公司干起,每天起早贪黑,几年奋斗下来,他不但买房买车,而且现在又拥有了自己的物流团队和公司。

“以前春节都是自驾回去的,今年回不去,心里总感觉缺个啥。好在现在有了视频电话,想他们了视频一下就行。”他安慰自己道。

曹骏还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回不去了,就和妻子提前做好准备,张罗着多给大人捎点东西,这几天把临猗的特产麻花、花馍、煮饼、果脆等,寄了很多东西回去,表达自己的心意。

“等到大年三十的时候,我就在家庭群里通过视频给大家拜年,给侄儿、侄女多发个红包,也有新年的气氛。”谈及新年最想对家人说的话,曹骏说,“自己常年不在老人身边,爸妈年龄大了,新年最希望的是他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这比什么东西都重要。也多谢兄弟姐妹对爸妈的照顾,谢谢他们!等疫情缓解了,我一定回家看望他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