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老年大学六老人 巧手剪出“牛”作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6

运城晚报讯 看着一幅幅精巧的剪纸,仿佛触摸到时光的律动。近日,新绛县老年大学剪纸班的6位老人剪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剪纸,赢得了满堂喝彩。 

剪纸班共有14人,最大的年逾90,最小的70多岁,其中还有自愿加入的两名新人。平时她们利用手中的剪刀,剪出多样的剪纸。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后,吕学峰十分兴奋和高兴,她把老年大学剪纸班的刘宝珍、刘变玉等学员叫到一起,说:“二十四节气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的绘画、诗词有很多,但剪纸却很少见,我们何不发挥一技之长,剪一套二十四节气剪纸。”就这样,她们6人根据二十四节气气候变化的不同特色、农事情况,经过反复考究、绘制图案,最终挥剪一气呵成。 

即将迎来牛年,吕学峰又与剪纸班的14位老人刘宝珍、刘变玉、宁海芳、杨双莲、秦新萍等在一起商量后,以极大的热情和富有想象力的表现形式,剪出了牛年更牛、牛气冲天,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剪纸作品。作品共40多幅,一经问世,社会反响强烈,人们对她们的创作精神报以热烈的赞扬。(梁冬 柳文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