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5

本报讯 2月1日,由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运城市2020年-2021学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培训开班仪式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市直、盐湖、永济等10个县(市、区)的37894名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全员培训培方式新颖,灵活多样,内容丰富,主要采取网络研修+线下实践+送培送教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络研修学习课程、共享资源、交流研讨、专家答疑;通过线下实践,将所学应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中;通过送培送教,将优质课堂带到教学一线,在专家的指导下结合当地实际解决当地教师课堂问题、提升校本研修质量。此次培训通过“三管齐下”的方式,不断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理论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保育教育)能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旨在为我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开班仪式后,专家随即开始了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小学教学改革的宏观视角、教师专业发展、研训员专业身份转型与建构、教师培训项目的方案与设计、提升培训者专业素养的研修与实践5个方面做了细致的分析,赢得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杨 永)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