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县、芮城县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持续推动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5

本报讯 近日,稷山县、芮城县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医疗保障局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稷山县要求全县上下明确方向抓落实、抢先一步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立即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结合工作实际、把准发展方向,把事关稷山发展的重大项目谋划好;精心安排部署、细致分析研究,全力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稷山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关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该县强调,一是务必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群众生活放心安心。二是务必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开局就是冲刺、开门就要飘红、开张就要见效”的干劲,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全力推进。三是务必统筹协调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定祥和。四是务必抓好节日供应和慰问工作,确保煤电油气、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运行,精心做好节日慰问工作。五是务必一以贯之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记在心头,严格自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春节假期风清气正。

芮城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做好当前工作。陌南镇镇长刘钊表示,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的战略定位,结合陌南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历史文化遗存较多的优势,思考谋划全镇休闲康养发展元素,形成“湖光山色秀,竹酒邀檀月”的发展思路,奋力走出一条陌南全域旅游发展新路来。县商务局局长朱军虎表示,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紧盯项目谋划和招商”的具体部署,开展“扫楼式”招商,在招商方式上实现换道超车。吸收借鉴发达地区招商经验,充分发挥该县在外商会会员多、人脉资源广、采集信息快、地理位置熟悉的特点,采取工作专班和商会会员变招商引资信息员的协同招商新模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考核力度,形成“乡镇寻亲、商会赋能、专班对接、专业招商”的招商引资新格局,确保“十四五”期间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六项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要“六措并举”,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围绕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重点工业项目,扎实做好规划服务和用地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围绕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名列前三名。要躬身入局抓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考核督导抓落实,完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紧紧围绕土地报批、“标准地”改革、土地出让、耕地保护、森林防火等十大考核体系,定期排名通报,严格考核督导。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牢记身份,恪尽职责,以土地领域专项治理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贯彻落实。要严明纪律抓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狠抓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努力营造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迅速对标对表会议要求,细化量化2021年工作任务,狠抓督查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决策落地见效;迅速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医保领域新的贡献。(牛东海 秦文果 杨 兴 张晓丽 裴旭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