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过年不回家 心意少不了 在外游子 邮寄礼物孝顺父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5

▲张先生的姐姐教母亲使用智能手机

“我本来是今天回运城的高铁票,但前几天还是退掉了,今年过年就不返乡了。”2月3日,在北京做月嫂的蔡大姐通过微信告诉记者。近日,多地先后发布通知,倡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因此,今年有很多像蔡大姐一样的人选择就地过年。但为了能让父母感受到子女的孝心和温暖,他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 

“我在北京做月嫂已经6年多了,以前每年都会带点特产回去。但今年由于特殊原因,北京的很多快递都无法发货,只能选择网购一些东西寄回去。”至于送父母什么礼物,蔡大姐选择了一款泡脚盆,“泡脚的养生效果就不多说了,特别是冬天,老人最好能每天泡上一会儿。我选了一款盆底有放水口、还带滚轮的泡脚盆,这样用起来也比较方便。”除此之外,蔡大姐还购置了很多不同功能的中药包。 

“父亲去世10多年了,我毕业后一直在大连工作。哥哥姐姐倒是在运城,但也已成家,现在家里只有母亲一个人。”在大连工作、不能返乡过年的张先生,为了能和母亲在除夕“见面”也煞费苦心。 

张先生说,他选了一款操作相对简单的智能手机邮寄给姐姐,让姐姐帮忙给母亲更新了通讯录,并下载了微信,又教了母亲如何收发信息和使用视频通话功能。“我和姐姐还把每一个步骤写好打印出来,让母亲照着做,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视频里见个面、过个团圆年了”。 

在北京工作的王女士为父母在网上购置了一个智能马桶和一个小度机器人。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家里什么也不缺,我就想着怎么能提高点生活质量。爸妈爱看电视,买个小度可以随时点播节目,而且直接用语音就行,挺方便的。平时在家小度还能配合他们进行一些简单的聊天,出门遛弯前还能让小度查查天气。” 

“其实父母不缺钱,但我没法春节时和他们团圆,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的心意。我们在外工作的人应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流动。我打算等到后期疫情稳定之后,再请假回家看望父母。”王女士说。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