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宅家也能吃“酒店年夜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5

□记者 冯杨婕

因为依然面临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下,不少市民或许在为春节的年夜饭发愁。

近日,记者发现,运城宾馆的一项贴心服务让消费者“宅家”也能吃到“酒店年夜饭”。

对于餐饮业的顾虑,运城宾馆给出的解决办法是——送餐上门,让顾客“宅家”就能吃到酒店的年夜饭。

“春节期间,宾馆的政务接待比较少,我们就把主要精力转到了年夜饭上。”运城宾馆副总经理鲁俊龙介绍,依托大家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运城宾馆”的品牌已经打出去了,今年春节,运城宾馆要让大家享受一下国有大型餐饮酒店的服务。“我们不求利润,只求履行社会责任”。

运城宾馆推出的年夜饭共有高、中、低档8个套餐,价位从398元到2188元不等。订餐时间从农历腊月二十开始,直到正月十七。

“这份饱含了社会责任的特殊年夜饭,对我们来说,今年是第一次,我们特别用心,制作年夜饭的全是名师名厨亲自操作。”副总经理赵泽民说。

如果现成的年夜饭,不能满足你动手准备饭菜的乐趣,那么生鲜半成品也许是你不错的“帮厨”。

运城宾馆的生鲜半成品从刚开始的员工福利,到成为品牌,一直靠的就是一个“鲜”字。

运城宾馆副总经理马冲林介绍说,太原丽华大酒店采用的就是这种模式,目前已形成规模,一年的收入达500余万元。

外地的成功经验,给运城宾馆注入了“强心剂”。

“这种模式可行,且很有前景。下一步,我们将在宾馆门前设一个门店,对外销售熟食外卖,把服务向社会拓展。”鲁俊龙说,目前,运城宾馆用的食材均是鲜活的食材。

在疫情当下,食品的安全性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重点。而运城宾馆的关注点不仅局限于食品安全,更关心食品安全链条。

“我们从食材采购,到运输,到加工(包括加工人员、菜板等),再到配送等整个链条,都非常注重安全,因为它不仅仅是饭店里的短链,更是长久发展的长链。”餐饮部主任郭锐介绍。

“以前我们只需要菜品供应批次的检验检疫报告及相关资质即可,现在是每天只要进来一批新菜品,都需要严格确认合格报告。菜品是餐饮部门食品安全的源头,因此严把源头关成为我们保障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厨师总监王根生说。

进入运城宾馆餐饮楼,只见其后厨、前后门处都摆放着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后厨内增设的两个大型紫外线消毒柜正对所有餐具消毒,新购保鲜盒内分类盛装的食材整齐地摆放在冷藏区,食品留样柜内留样食材分类明确、标注清楚,后厨员工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