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县义工联合会 义务坚守温暖老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4

▲志愿者逐个核对返乡人员信息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武凯轩)“您好,请注意间隔1米,不要聚集。”“您好,请跟我去做核酸检测。”“您好,请到这边有序乘车回家。”连日来,在临猗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临猗县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义务坚守,温暖了寒冬中的返乡人。

1月28日,春运开始,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临猗县义工联合会在县卫健体局的安排部署下,深入临猗县中医院核酸检测点,为返乡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每天7时许,志愿者都会提前到达服务点,设立隔离带,整理各种表格,为服务引导做好准备工作。

当返乡人员乘坐专用的免费公交到达服务点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逐个核对返乡人员信息,对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引导带有核酸检测结果的人员乘坐专用出租车回家,并对每一位返乡人员的乘车信息进行登记;碰上个别有情绪的返乡人员,志愿者们则积极安抚,耐心讲解返乡防疫政策,确保每一位返乡人员都能按要求乘车回家。

从早忙到晚,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坚守,参加联防联控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没有叫苦、更不喊累,始终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进行服务。返乡人员的“我们能理解”“一定好好配合”就是对志愿者服务工作最大的肯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