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夏县和市住建局市城投集团公司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领会精神学思践悟 抓好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4

本报讯 近日,永济市、夏县和市住建局、市城投集团公司分别召开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思践悟,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永济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达效。该市要求,永济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学精神、学实质、学思想、学作风,推动运城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永济落地落实;要牢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项目推进“五个一”机制,全力抓好118个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要全面加快69个产业项目的推进速度,力争更多产业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要围绕“3+2”工业产业体系,扎实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要深入实施“特”“优”战略,紧盯数字渔业产业链等21个重点项目,高质量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要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链条,全力创建国家休闲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要加快实施新能源有轨电车及装备制造项目、轨道交通工程研发中心建设和轨道交通装备双创平台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夏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是积极主动融入盐临夏一体化,奋力开创夏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围绕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四大主攻产业,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打造具有夏县特色、带动力强的工业体系。三是持续深入扩大改革开放,要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卫夫人”杯书法艺术大赛,进一步提升夏县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继续实施“特”“优”战略,着力打造葡萄、蔬菜、小麦、药茶等更多具有夏县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五是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六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持续开展“绿满夏都”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七是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统筹抓好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着力改善县城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八是全面加强经济指标调度。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该局认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会明确了到2035年我市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安排部署了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一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要认真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做到开工就要出彩,为实现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市城投集团公司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三个强市”“三个高地”战略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一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在城投集团公司的贯彻落实。二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组建专班,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做好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科创城、运城市会展中心、盐湖区半坡调蓄库、静态交通建设、铺安街等“1311”重大工程项目。三要发挥投融资平台优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强化市场化运营融通机制,确保全市重大工程项目资金需求,坚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四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在企业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城投党建和法治企业两个特色品牌,奋力当好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国企排头兵。

 (王 超 贾海燕 姜 桦 张 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