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们的单元楼加装上电梯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2

《运城晚报》编辑部:

我是凤凰小区的居民,所居住的单元楼属于没有电梯配制的六层结构。随着年岁增加,爬楼梯越来越不方便。若换一套电梯房,经济压力太大,不换房吧,身体又有些吃不消。

就在这时,听说我市有关部门推出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其中包括为旧楼房安装电梯这一项。这对我真是天大的喜讯!但是这件好事何时能轮到我们小区?我不免怀疑。因为听说一些小区在加装电梯方面,由于上下楼层居民意见不统一,造成搁置甚至不了了之。

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小区的加装电梯,很快就落户在我这个单元,钢架结构搭配宝石蓝防震玻璃,与楼房有机结合,浑然一体,漂亮时尚。

作为居民,我亲眼见证了工人师傅在两个月内加装电梯的过程。他们文明施工、精细操作。感谢他们,把漂亮时尚的电梯装到单元楼外,方便了我们上下楼。

我们单元楼能加装上电梯,这是居民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的结果,尤其是一层居民为高层居民着想的高风亮节。在此,我更要感谢小区业委会主任杨金麟和单元楼楼长孙蕊霞。

杨金麟主任先是召开本单元楼电梯加装专题会,在会上,他声情并茂地说明了这项惠民政策的好处,打消了低层住户的顾虑,统一了大家的意见。随后,他又请来电梯施工方,就有关事宜研究商量,使工程很快开工。

居民同意安装电梯后,前期需要住户签字,孙蕊霞不厌其烦给居民打电话,或登门拜访,或将居民请到自己家里,耐心说明情况。她还联系电梯公司技术人员,和居民一起沟通交流,选择最满意的电梯款式、确定最合理的安装位置。电梯加装工程开工后,她几乎时时刻刻都在现场,生怕哪个环节出问题。工地负责施工的黄师傅感叹:“没见过做事这么负责的人。”孙蕊霞说:“杨主任费劲给大家争取下的好事,要确保长久使用,就必须保证质量,让咱楼里的每一位住户都满意,这样内心才能踏实安宁。”

可以说,我们这个单元能顺利加装电梯,离不开国家和我市出台的惠民好政策,也离不开单元楼里每一户居民的相互理解,更离不开小区业委会主任和单元楼楼长的用心付出。在此代表居民,对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凤凰小区居民 李云峰

2021年1月29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