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凤凰小区首部加装电梯完成施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2

该单元楼业主介绍电梯加装情况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1月31日,盐湖区东城办凤凰小区首部加装电梯已完成施工并通电,进入验收阶段。待电梯通过有关部门检测验收后,步梯房将正式升级为电梯房,高层业主将告别近20年的爬楼模式。

2020年,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方案》《运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凤凰小区一些单元楼自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加装电梯成为许多业主,尤其是老年人期待的事情,大家虽有意愿,但因种种原因不能实施。

2020年7月,该小区业委会主任杨金麟率先在所居住的24号楼某单元推行此事时,就遇到了许多阻力。杨金麟及楼长孙蕊霞积极给居民做思想工作,化解大家疑虑。经过多次协商,该单元的12户业主终于达成共识并签字,正式递交了加装电梯申请,由山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加装工程。2020年9月,电梯加装工程启动。

如今,这部蓝色的观光电梯矗立在该单元楼外部,电梯井距离楼房达1.6米。在原有楼梯不变的情况下,电梯从楼房二层半开口,将原有的过道窗户打通,高层业主只需走半层楼梯便可到家,生活更方便了,房屋也将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该部电梯的安装,除去一楼业主外,其他业主只需分摊房屋安全检测费、支付电梯使用费,不用承担电梯加装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