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狙击手》开机,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故事

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8

张艺谋(右)与张末

由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导演的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故事的新片《狙击手》,6日在吉林白山地区开机。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精英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本片是张艺谋导演首次挑战全战争场景的电影拍摄,也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狙击手的电影,同时亦是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导演拍摄影片,影片暂未对外公布演员阵容。

张艺谋表示:“作为重点题材重点影片,我们所有主创有责任有义务拍好!”首次和父亲联合导演的青年导演张末坦言:“在我的内心一直有战争电影情怀,所以非常感谢导演给我这次机会。此次我们父女合拍一部电影,亦是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的传承,我会努力和大家共同完成好这部片子。”此外,在剧本创作层面,由陈宇担任编剧,这也是张艺谋和陈宇继《坚如磐石》后的再度合作。该片计划于今年上映。(《深圳特区报》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