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瞄准工业发展新方向 打造低碳循环经济体 新型产业链成为新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5

本报讯 隆冬季节,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1×1680m3炼铁高炉产能置换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该项目是对高义钢铁最早建设投运的2×630m3高炉进行减量置换,总投资12.6亿元。置换后的新高炉全部采用先进生产工艺,不仅可以将原先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量降低50%,投产达效后还将形成年产烧结矿356万吨、铁水144万吨和处理钢渣45万吨的生产规模。项目2019年8月开工以来,高义钢铁已将原来18个月的工期减少到13个月,现在项目土建已全部结束,80%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近年来,新绛县瞄准工业发展新方向,强势补链、延链,加快打造低碳循环经济体,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20年以来,该县鼓励支持高义钢铁、至信宝能等一批排头兵企业迈出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煤焦铁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实施传统产业技改转型升级项目24个,重点谋划建设电商产业园、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健康医疗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4个“园中园”项目。

截至目前,新绛县共谋划项目427个,储备项目112个,实施项目67个,总投资127亿元。从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PPP项目加快建设,到12个技改项目顺利推进,再到省级设施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精心打造,一系列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开启了推动新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航程。

新绛县工信局局长张芮说:“我们大力发展钢铁、焦化、绿色建材、煤化工等绿色传统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从焦煤企业到钢铁制造、从水泥熟料到水泥制品、从化工初级产品到精细化工,我们全力以赴打造低碳循环经济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卫世新 靳博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