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感情上的成熟是能容不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0

□宁檬

两个人谈恋爱,不成熟的人往往会犯这样的错误:总觉得自己有天大的委屈,对方怎么这么不懂我?口口声声说爱我的那个人,怎么一点都不理解自己。

其实答案很简单: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一个旨在解决问题,像消防员灭火一样,期待尽快瞄准火源,努力灭火;一个侧重于状态和情绪的表达,往往宣泄本身便是一种解决方式。而成熟的恋人,一般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为啥对方这样想的?他这么考虑是不是说明不爱我了?她是不是看多了言情小说,怎么这么喜欢无理取闹……

要知道,恋爱不是科学,不是升级知识库,恋爱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哪怕暂时欣赏不来,也可以很喜欢。我们有时候需要的只是多一点包容。感情上的成熟,不是懂得更多的恋爱技巧,而是真诚地理解对方,哪怕观点不一致,亦能求同存异。成熟从来就不只是智力上的升级,更是情感上的蝶变。

众所周知,在生活里,婆媳间是最容易产生矛盾的。我有一个同事却处理得很好。我们都好奇,她说:“我也不懂婆婆是怎么想的,有时也很纳闷他们这辈人的思维方式。但我相信一点,她在做某些事的背后,肯定藏着一层过去的原因——我们都说服不了对方,但我比她更能包容。”

确实,真正的成熟,不只是懂得更多的道理,更是你哪怕不了解对方,也知道对方一定会有自己的理由。

总之,不管是爱情、工作还是生活,真正的成熟,不是你懂得了多少大道理,而是理解了更多小矛盾;也不是你结交了多少志趣相投的人,而是接纳了更多不合的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