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搭把手,我们一起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8

□记者 景斌

“搭把手,我可以。” 景斌 摄

再坚强的话语都难以形容他们的坚强。他们就是赵海峰和杨芬艳,一对不向命运低头的残疾夫妇。

12月7日,像往常一样,早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他们俩来到位于盐湖区城西的快递公司。

稍事休息后,杨芬艳开始分拣货物。三四岁时的小儿麻痹给她留下了后遗症,双腿不能直立行走。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双手干活。

一旁的赵海峰也没有闲着,他记下每一件货物的邮寄地址,并有顺序地往快递车上搬。

3岁时的一场意外,让赵海峰失去了双手。即使这样,他搬起货来,一点儿不比普通人慢。

遇到稍微大些的货物,杨芬艳就会给赵海峰搭把手。虽然夫妻之间不言语,但配合十分默契。

10时许,他们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来临——送货。

送货的辖区就在红旗西街上,从新华书店路口到圣惠桥南口。这是公司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决定的,一来距离公司近,方便一些,二来相对安全。

在二轻花园小区门口,赵海峰跑着给客户送货去了。“每天送货量不固定,少的时候几十件,多的时候100多件,一个月下来能挣三四千吧。”杨芬艳说,“基本能满足家庭的日常生活开支。”

一路上,杨芬艳负责打电话,赵海峰负责送。夫妻同心,自强不息。

赵海峰的老家是平陆县洪池乡北马村,杨芬艳是芮城县陌南镇东峪村人,2005年,经人介绍,两人走到了一起。

如今,他们十几岁的女儿已在运城上初中。

“感恩社会对我们的包容,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努力赚钱,让孩子生活好点,供她上大学。”赵海峰说。

“搭把手,一起走,生活没有那么难!”杨芬艳告诉记者,一路走来,他们得到了许多帮助,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对生活充满信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