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人社局

落实社会保险补贴 帮扶就业困难群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7

运城晚报讯 “国家的政策真好啊,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一名在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的闻喜居民高兴地说。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增加,企业运行负担加重,闻喜县人社局精心安排部署,为县域内683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55万余元。 为

将政策落实到位,闻喜县人社局在工作开展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企业和参保人员进行广泛宣传。自8月以来,根据闻喜县就业专项资金到账情况,该局为具有本地城镇户口,女满40周岁以上、男满50周岁以上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简称“4050”)以及享受城市低保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人员,通过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缴纳保费的三分之一给予补贴。

补贴共分两批拨付,第一批445人102.4万元已发放到位;第二批238人53.3万元正在拨付中,预计12月中旬发放到位。 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落实,不仅能减轻个人缴费压力、降低企业用人成本,也大大增加了本地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力度和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晶茹 李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