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聚力助跑新征程

——闻喜县开展通讯员网评员培训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8

时而走进机车隆隆的项目建设工地,时而置身温馨和谐的政务服务大厅……一场热气腾腾的采风实践,激发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万丈豪情。11月26日,由闻喜县委宣传部、闻喜县新闻中心举办的全县通讯员和网评员培训班开班当天,近200名学员深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楹联文化村——寺底村、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品钢产业园和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扎实开展一线采访,可谓受益匪浅。

聚文化之力,助跑文明实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的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侯村乡寺底村充分挖掘深厚的楹联文化,学宰相家训、用文化兴家,村风村貌大变样,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聚改革之力,助跑营商环境。县政务服务中心确保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新模式更加高效便捷,为企业和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面对“一枚印章管审批”后收集封存的数十枚公章,学员们对政务服务改革纷纷点赞。

聚转型之力,助跑高质量发展。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品钢产业园的“钢四路”“精五路”道路建设项目,雨水、污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成,正在进行回填,将进行水稳层的铺设、道路铺油。工程竣工后,将极大改善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状况,满足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其研发的非标旋风铣机床,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成为国内旋风铣行业的领导者。这家老牌军工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令学员们啧啧赞叹,自豪感油然而生。

为期两天的培训,有全会精神宣讲,有新闻业务培训,令学员们如沐春风。“心劲更大了,动力更足了,一定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参训学员、今年68岁的东镇镇南街村村民那同生兴奋地说。

记者 杨红义 通讯员 张晓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