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建设美好城乡,我要努力奔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2-02

11月16日,万荣县60多名离退休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县老干部局和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采取多种方式,将五中全会精神传播给家人、朋友和身边的人。李克荣摄


  “越到项目关键节点,越不能松懈,必须保证生产安全和质量,在抓进度的同时还要注意控制成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我们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力争把这条综合管廊打造成安全生产与质量攻坚的样板工程。”

  11月27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由山西建投二建集团承建的紫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工地,一标段项目经理李文清对几位主工长说。

  “我们所在的这个舱室是热力舱,有5.7米宽、3.6米高,是这条管廊4个舱室中最宽敞的一个,建成后将入驻两根直径为1米的供热管道。”李文清向记者介绍。该综合管廊标准段为单层四跨箱形断面,共设置燃气舱、热力舱、水信舱、电力舱四舱。综合管廊建成后将为周边企业提供水、电、燃气、通信等保障。

  逢山开新路,遇水巧搭桥。该项目承载了诸多技术创新成果,无论是在软地基处理还是深基坑支护,以及绿色文明施工方面,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项目团队在项目实践中迸发出巨大的创造力和凝聚力。一标段自开工累计申报科技项目10项、专利6项、“五小”课题5项、QC成果两项。善于钻研的冀彩茂研制出“移动式扬尘收集棚”,获得二建集团2019年“五小六化”竞赛二等奖,在项目工地得到全面推广应用。

  紫林路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南部的主干道,设计全长约8公里,综合管廊沿紫林路全长敷设,该项目的建设对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紫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是二建集团发展史上施工总承包最大标的,也是该集团向管廊建设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

  近年来,抓住“项目为王”这个“牛鼻子”,二建集团抢抓“高、大、精、尖、新”等重大项目,从传统房建、公建领域迈向装配式建筑、综合管廊等新兴领域,从单纯施工向投资建设一体化、产业链协同发展转变。企业不再是简单地跟随市场,而是积极领跑市场、创造市场。

  “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目标’,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我们要勇担高质量转型发展使命,优结构、强主业、提效益、降风险,努力为‘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作出积极贡献。”山西二建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胡孟师介绍。

  11月30日,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李文清对项目管理人员提出新要求: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个人为自身发展设立一个新目标。个体的一个个小目标最终汇聚成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巨大力量。

  刚入职半年多的材料员张昕在学习笔记中写道:“作为一名建设者,能够参与家乡建设,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更给了我力量,为居民建设更美好城乡,我要努力奔跑。”


本报记者晋帅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