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迭戈不朽”——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去世引发世界体坛哀悼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迭戈·马拉多纳曾几度到访中国,向中国球迷展现足球的魅力。马拉多纳是几代中国球迷热爱的足球偶像。

这是2003年11月22日,马拉多纳游览北京八达岭长城。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5日电(记者 王集旻 张薇 肖亚卓 赵焱)一代巨星陨落!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他的离世立即引发了世界体坛的无尽悲伤与悼念之情。

巴西“球王”贝利在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悼念。贝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说:“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虽然我还有千言万语,但现在我只希望上帝给他的家人以力量。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两个能够一起在天堂踢球。”

阿根廷球星梅西说:“对于阿根廷人、对于足球运动,这真是悲伤的一天。马拉多纳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世长存。迭戈不朽!我也会永远记得那些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则把马拉多纳比喻成足坛的魔术师。他说:“今天我和一位朋友说再见,世界和一位永恒的天才说再见。他是最佳之一,无与伦比的魔术师。迭戈离开太快,但留下无限遗产,他留下的空缺永远无法被填补。安息吧,你永远不会被遗忘。”

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曾长期在意甲球队那不勒斯效力,曾率领球队在1987年和1990年两次夺得意甲冠军。马拉多纳辞世的消息传出后,那不勒斯市长马吉斯特里斯立即提议球队的主场圣保罗球场应该用马拉多纳的名字重新命名。

“马拉多纳代表了那不勒斯,他在这里踢球时留下的遗产和精神感染了所有人。马拉多纳对于足球的热情和贡献团结了一代代那不勒斯球员和球迷,也让全世界所有的足球迷感受到足球的魅力。”马吉斯特里斯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