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焦高铁正式试运行

太原至焦作将从8个多小时 缩短至1.5个小时左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3

11月9日清晨,D555602次动车组列车从高平市区穿城而过,驶向太原方向,标志着太焦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高铁试运行是铁路部门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测验运输最佳方案的必要环节和动态验收的重要内容,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3个阶段,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从而全方位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试运行所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基本一致。

太焦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呼和浩特至南宁)的重要组成部分,太焦高铁途经山西4个市的14个县(市、区),山西境内共设包括晋城市的晋城东站、高平东站等11座车站,目前各座车站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1月完工交付。项目建成后,与郑焦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郑太高速铁路,将进一步增强山西、蒙西与中南、华东地区间的联系,对进一步促进我国城市群尤其是中西部欠发达城市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太焦高铁建成后,太原至焦作的用时将由现在的8个多小时缩短至1.5个小时左右,而晋城至郑州的用时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山西经济日报》11.1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