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4万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3

记者11月12日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山西今年出台政策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截至10月底已有4万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为了解决贫困山区“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难题,山西省近年来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2016年以来,全省共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1122个,36.2万贫困人口、11万同步搬迁人口彻底改变生存发展环境,其中城镇化安置28.68万人。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颁发不动产证,是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一环。把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安置房产权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在手里,用法定形式把搬迁群众的不动产权益牢牢固定下来,既可解决搬迁安置户的后顾之忧,也能提高老百姓的归属感。

吕梁市兴县蔡家崖乡张家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窦云儿2018年8月26日分到了一套安置房,同年10月20日搬入新家。近日,他成为兴县首个领到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也能在城区拥有一套自己的新房子,现在终于拿到了‘大红本’,这下可算是放心了。”窦云儿说。

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山西省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已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0790套,预计到年底前基本完成登记任务,实现“应登尽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