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小县城的一号病人》 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获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1

运城晚报讯 11月7日,由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芮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出品,本土导演李俊编剧并执导的、反映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微电影《小县城的一号病人》,在5019部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二等奖。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中缅边界的云南省临沧市开幕。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系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最高奖项,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同时,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也是中国政府奖项的最高级别奖。

微电影《小县城的一号病人》根据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影片拍摄得到芮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影片于4月2日正式上线,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腾讯、优酷、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多家媒体转发,点击量达60多万人次。 一名无辜的患者,一个不幸的家庭,一座坚强的县城,一场必胜的战役。微电影《小县城的一号病人》反映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芮城县委、县政府积极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惧艰难共克时艰,夜以继日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折射出全县各部门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的公仆情怀,彰显了全县干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董应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