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面对“秋冬防”严峻形势 我市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强就面对“秋冬防”严峻形势,我市是否会采取企业全面限产停工措施给予答复。

他说,根据生态环境部印发的《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要求,实施“绩效分级、差异管控”的行业从15个扩展到39个。

评为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评为B级及以下和非引领性的企业,应严格落实《技术指南》中不同预警级别、各绩效等级对应的减排措施要求。国家未明确实施绩效分级的行业,市生态环境局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需求、工业污染特征、行业污染治理水平等情况,制定了统一绩效分标准,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

同时,对于保障民生、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业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可在严格流程认定的前提下采取必要的豁免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可正常生产经营。对小微涉气工业企业,视情况减少管控;对空气质量影响小的生活服务业,原则上不采取停限产措施。但是,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或未达到排污许可管理要求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将采取停产或最严级别限产措施。

鼓励环保绩效水平高的“先进”企业,鞭策环保绩效水平低的“后进”企业,以“先进”带动“后进”,促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 记者 陶登肖 见习记者 郝丽莎 )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