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首届“关公故里·中华德商”投资考察峰会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10月25日,首届“关公故里·中华德商”投资考察峰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企业家齐聚盐湖区,为该区经济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以来,盐湖区确定了“3133”发展布局。聚焦三大战略目标,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创新实践先导区、中部崛起城乡融合新样板、“古中国”忠孝文化旅游目的地,发挥中心城区核心优势,围绕北部峨嵋岭生态富民经济带、中部涑水河城郊农业示范带、南部中条山文化旅游产业带,依托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关公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加快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投资空间广阔。

首届“关公故里·中华德商”投资考察峰会是“第十一届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依托德孝忠义精神,共建诚信生态圈,推进盐湖区招商引资实现跨越发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全体与会人员观看盐湖区营商环境及产业规划宣传片后,副市长崔元斌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持续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盐湖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格局中,地位独特,作用重要。特别是今年以来,盐湖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处在全市前列,谋发展、抓发展、干发展的氛围浓厚。运城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益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让广大企业家们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与会专家和企业家纷纷为盐湖区发展提出建议。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说,培养和树立诚信的社会风气,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盐湖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希望盐湖区委、区政府持续弘扬“德商”文化,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鼓励民营企业居安思危、多找市场、做好团队建设,突破发展瓶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亚光发布盐湖产业规划成果。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吴亮发布“盐湖区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及“关公诚信企业联盟”的愿景及规划。郑砚农、彭志凯、王英杰3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从德商到企业家精神——关公文化的现实意义”“盐湖德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之我见”“抓好核心资源开发,促进旅游产业升级”的主旨演讲。

在峰会第二阶段——项目推介与沟通交流峰会上,盐湖区围绕城乡融合、文化旅游、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包装策划了41个项目,总投资535亿元,并亮出了发展与产业规划。来自全国的企业家根据考察后掌握的情况,对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思考和规划。

此次峰会由山西省文明办、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盐湖区委、盐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西中心、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