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3月31日
市城区尾气高排放机动车实施限行管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0月24日,从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3月31日,我市对市城区尾气高排放机动车实施限行管控。

为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少市区机动车尾气排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规定,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期间,我市决定对进入运城市城区的尾气高排放机动车实施限行管控。

限行车辆为非清洁能源渣土运输车及冒黑烟车、三轮车、四轮车、低速载货车等。限行区域为运城环城高速以内,并向东延伸至机场大道和舜帝街交叉口以南、司马温公路以西,与826县道(东郭-柏口窑-解州方向)以北合围区域,以及河东东街延长线、圣惠路全段,全天禁止通行。

限行管控期间,具体绕行路线:中重型柴油货车从环城高速绕行至夏县高速口、运城高速北口、东郭高速口、运城高速南口、金井高速口集散分流。严禁在机场高速口、运城东高速口和运城西高速口上下车。

其他运输车辆规定时段、规定路段通行:需进入市区运行的轻型(含)以上其他运输柴油货车,经盐湖区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办公室流动稽查队检测登记后,准予按照每日凌晨3时至6时,在东至安邑东路以外、南至滨湖路以外、西至圣惠路以外、北至涑水街以外的路段通行,机场大道全段严禁驶入。其余时间段全部禁止通行。

限行管控措施为对闯入禁行管控区的限行车辆,一经发现,一律进行查扣,依法处罚;对违反通告规定时间进入限行区的物流运输柴油货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之规定,予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不服从交通管理阻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创优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对确需进入通行管制限行区域内的商圈、生活区的鲜活农副产品运输、物流配送及市容环卫等关系民生的特需、应急车辆,需经盐湖区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办公室流动稽查队检测登记后,准予按照规定时间、路线通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