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西瓜作画讲述河东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2

游客拍照记录作画西瓜 冯杨婕 摄


如果要评选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上的“网红”展品,那西瓜上作画极有可能入围。

果博会上,夏县展厅里的西瓜雕刻品和盐湖展厅里雕刻师手中正在加工的西瓜,“吸粉”无数。

夏县展厅里,3层摆台上依次摆放着雕刻了图案的西瓜。“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关注农业”,最底层的西瓜上雕刻着醒目的标语;最上层的西瓜上雕刻着“夏乐”牌西瓜的简介;而最见雕刻师功底的是中间摆台上的展品,白色的西瓜瓤上雕着“司马光砸缸”“大禹治水”“介子推背母”等河东历史故事和人物,画作栩栩如生、生动传神。

“参观了这么多,我觉得就西瓜作画最好,这个手艺了不得,既宣传了夏县的西瓜,而其中的历史典故又对参观者起到了教育作用。”前来参观的市民王宽当说。

盐湖展厅里,技师在西瓜上雕花的一幕,也让参观者大呼过瘾。只见技师手握雕刻刀,将西瓜皮一层层剥离,瓜肉雕成了花瓣,瓜皮“画”成了绿叶。

西瓜雕刻,看似简单,但费时费工。首先要选取瓜皮硬的西瓜,在瓜面上先绘出图,之后打样定点,接着一刀刀剥去果皮和果肉,雕上纹理。一朵花雕出来,往往一个小时就从指边溜走了。

记者 冯杨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