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游枣园 品板枣 感受枣乡风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5

市民在板枣园摘枣 廖旌汝 摄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启幕仪式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板枣客商及附近的游客走进稷山国家板枣公园,近距离领略板枣给稷山县经济发展带来的勃勃生机。

步入这片融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园林景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稷山国家板枣公园,“枣林赞歌”立体浮雕便映入眼帘。在“万树秋霞枣红天”的枣园里,干净整洁的道路、硕果累累的板枣树……引得不少游客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在这里不仅目睹了万亩枣园的壮景,还了解了一些稷山县在板枣种植和生产过程中的举措。以前只知道板枣香、板枣甜,逛了国家板枣公园后,才知道它为啥香、为啥甜。”在千年古板枣树下品尝板枣的市民李雷说。

据介绍,稷山国家板枣公园是山西省第一个国家级林木类公园,面积达1.585万亩,涵盖18个村。近年来,稷山县坚持走绿色生态、板枣富民的发展之路,依托万亩板枣园“生态、文化、休闲”的特色,充分挖掘千年板枣文化,多形式反映板枣产业特色,提升公园的文化底蕴,全力建设国家板枣公园。同时,该县积极推进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点,形成了集板枣培育、文化传承、休闲康养、绿色健康于一身的专类公园。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