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庆丰收 蚩尤战鼓响彻农民丰收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4

《蚩尤战鼓》庆丰收 特约摄影 李克荣

蚩尤战鼓,源远流长,鼓点鲜明,铿锵有力。9月23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现场——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来自盐湖区东郭镇蚩尤村的“蚩尤战鼓”表演队带来的鼓乐表演响彻全场,引来无数游人拍手叫好、应声喝彩。

蚩尤战鼓表演时,20多名身穿部落战袍的将士,上下挥动鼓钹,只听得鼓声震天,时而如雷霆万钧,惊天动地,时而似万马奔腾,所向无敌。

表演间隙,记者采访了《蚩尤战鼓》节目的主创王峰。据他介绍,原始的蚩尤战鼓大气磅礴、浑厚有力,后经演变,成为当地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节日庆祝的文艺表演形式。

“我们的鼓手都是蚩尤村的老百姓,在场下是质朴的农民,一上场配以‘翻打’‘花击’‘蹦跳’等动作,他们就是专业的鼓乐演员,立刻进入状态。”王峰说。

重槌齐舞,千鼓争鸣。精湛的演奏和独特的节奏变换,为游客呈现出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为古老的民间艺术赋予新的生命力,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现代+传承”的无限活力。

记者 刘凯华 实习生 秦一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