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金色的礼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蝴蝶时间:2020-09-18

我住在县城的边缘,这地方偏僻、幽静。出门往北走,步行只需五分钟,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田野。

天性好静的我,喜欢亲近大自然,在清晨或傍晚,常会到田间小路上去散步,去真实地感受生命的神奇与美好!

现在是中秋时节,田野里的庄稼正走向成熟,叶子也由一望无际的碧绿,变成了黄绿相间的迷彩色。一个丰硕多彩的秋天,正铺展在我们的眼前。

高高的玉米秆,头顶金色的礼花,像一队队神气十足等待检阅的士兵;高粱纤弱地垂下沉甸甸的头,喷洒出一朵朵暗红色的焰火;百亩、千亩、万亩的山楂,一簇簇红色的果实,像春花般娇艳,又像庆贺丰收的礼花,遍地燃放……

狗尾巴花绒绒地摇曳在秋风里;蟋蟀们正躲在草窝里或土块下,动情地唱着一首古老而又悠扬的赞歌;红色或紫色的喇叭花,是这场盛会尽职的伴奏者。路旁,一排排杨树,睁着满身惊讶的眼,专注地欣赏着,看到动情处,还会抖动满身的叶子,送来哗哗的掌声。

这种从生命中绽放的礼花,是献给勤劳的农人和大地母亲的最好礼物!

看着这多彩的美景,我常常会想,一切的生命是否都有灵性?国庆将至,它们是否也能感知?正欣喜地用这种方式,迎接祖国的生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