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赤社“兰花花” 舞蹈庆丰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8

运城日报讯(记者 冯革才 通讯员 黄立会)9月4日下午,盐湖区金井乡西王村文昌阁广场前歌舞飞扬,欢声笑语,“赤社村兰花花舞蹈队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上图)。

参加演出的20多名舞蹈队队员是该村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她们当天上午还在地里采摘瓜果、收获玉米,下午便换上舞蹈服,来到复修后的文昌阁前,与乡亲们一起庆祝这个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

西王村文昌阁是盐湖区新开发的一个旅游景点,俗称“四眼洞”,现已成为当地农民休闲娱乐、展示才艺的主要场所。赤社村兰花花舞蹈队组建于2005年,其前身叫中青年舞蹈队。多年来,她们坚持利用农闲时间排练舞蹈,并坚持在重大节日时为周边村民义务演出,还多次参加乡、区组织的文艺汇演,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九九重阳节”之际,她们排演的舞蹈《梦中的兰花花》在盐湖区老龄委庆祝老年节活动中受到广泛好评,从此这支舞蹈队的领队、教练张党霞便把自己的抖音名字改作“兰花花”,舞蹈队也由此更名。

张党霞是赤社村一名业余舞蹈爱好者,她通过自学苦练,成为我市广场舞二级指导员,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证书。她不但自己喜欢跳舞,还带出了一支20多人的中青年舞蹈队,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为“乡村舞后”。她还帮助组建了一支“俏夕阳”中老年舞蹈队,并担任她们的“客串教练”,至今已向她们传授了近20个舞蹈节目,并带领她们演出。

张党霞还是一名乡村水果代理,每年为周边果农销售水果数百万斤,带动相关村民装卸水果,每人平均收入数千元。听到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运城举办的消息后,张党霞便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商量,想在丰收节来临之际利用文昌阁这个平台举办一场文艺演出,一来展示队员们的才艺,二来与大家分享丰收快乐。她的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成。在没有任何报酬、不花村里一分钱的情况下,队员们自费从网上购买服装、道具和化装用品,白天照常劳动,晚上加班排练,排练出一台一个多小时的文艺节目,在文昌阁小广场演出,为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当天,来自西王及周边村子的数百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大家对赤社村舞蹈队优美的舞姿赞不绝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