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种植火龙果 走上致富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7

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

眼下,正值火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河津市柴家镇吴村80后青年李鑫的鑫记火龙果种植棚内,一排排火龙果树整齐划一,一颗颗圆滚滚、红彤彤的火龙果点缀其间。由于管理得当,产出的红心火龙果水分足、甜度高,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李鑫通过种植火龙果走上了“红火”致富路。

李鑫于2013年投资50万余元,从深圳引进4000余株红心火龙果苗进行“南果北种”试验。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火龙果树在此成功“扎根”,栽培效益显著。每年火龙果上市之际,除吸引本地顾客前来采摘外,还在电商平台上成为热门“抢手货”,销往临汾、太原等地,收入可达到20万元。

“今年开园第一天,微信上的老顾客就预订了250多公斤,每公斤火龙果能卖到20元到40元不等。”李鑫说,“火龙果有其他水果不具备的一些优势,它可以长期进行采摘,能够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我们基地的火龙果一年能结四茬果,从现在开始能陆续卖到明年2月份。虽然忙一些,可我们心里却和火龙果一样甜。”

今年,李鑫在原有一个种植棚的基础上,扩建了一个棚进行火龙果种植。他表示,要继续加强科学管理,使果实质量更高、口感更好,努力实现果品产量、品质以及销售价格的“三增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