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购置两台扫路车、一台洒水车、三台垃圾收集车

天逸公园清扫保洁向机械化迈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7

▲天逸公园新采购的清扫车在园内清扫保洁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8月26日,在市区天逸公园内,记者看到公园管理人员开着新购置的扫路车,对公园道路进行清扫保洁。

机械化清扫在市区一些主要街道很普及,但在各大公园广场却是一片空白。此次天逸公园新采购了两台扫路车、一台洒水车和三台垃圾收集车,填补了园内机扫保洁的空白。天逸公园负责人谢玉生说:“公园管理还是要与时俱进,多向外地一些管理好的单位学习。我们采购清扫机械设备,一方面是学习河南省洛阳市的先进做法,另一方面是弥补自我管理的短板,提升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公园的环境质量,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考虑到公园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点多面广、人力耗费多、保洁效果差的实际情况,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天逸公园决定采购一些适合公园清扫保洁的机械化设备。目前,新采购的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

天逸公园负责设备管理的工作人员说,新设备的投入大大提高了公园的保洁水平。洒水车每天沿公园主道路喷洒水雾,起到了增加空气湿度、减轻浮尘上扬、净化空气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的效果;扫路车操作人员每天早7时上岗,对广场、道路实行全面机扫,清扫不到的地方人工辅助,同以前人工清扫相比,大大缩短了保洁时间;垃圾收集车随时收集转运垃圾,达到了快扫、快收。

谢玉生说,新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公园的清扫保洁效率,而且减少了人工费用的开支。节省下的这些资金,公园可用于其他设施的完善和维护,有效提升整个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目前,他们正积极探索保洁和绿化两支队伍合并的具体方案,划分区域,责任合一,促进保洁、绿化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