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君蓉)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效实施,形成党政领导、司法部门主管、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不断提高我市社区矫正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运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近日正式成立。

委员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主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常务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司法局局长任副主任。成员单位由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16个部门组成。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委和政府及上级部门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加强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和指导;统筹协调、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重大案件;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兼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