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贫困户张王治 脱贫路上领头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7

“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如今我们在山下种西瓜挣了钱,脱了贫,致了富,搬到了城里,住上了单元楼,我做梦都想不到还能过上这样的生活。”谈到如今的生活,夏县祁家河乡横口村脱贫户张王治高兴地说。

张王治一家6口人,他本人60多岁,患有慢性疾病,长期用药。为了给他治病,家里先后借亲戚朋友3万余元,生活十分困难。屋漏偏逢连夜雨,张王治的孙子也得了重病,儿子、儿媳为了给他和孩子治病,四处借钱,无法外出务工挣钱,就靠几亩薄田的收成勉强度日,一家人几乎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2017年,夏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驻村帮扶横口村。时任夏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秦晓军定点帮扶张王治一家,他和第一书记樊少芬先后多次到张王治家走访了解情况,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

为了帮助他们家解决收入问题,秦晓军动员张王治的儿子张小龙到山下流转土地种植西瓜。秦晓军经过多方联系,为他争取到5万元扶贫贷款,又帮他流转了13亩耕地。同时,秦晓军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邀请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张小龙种植技术,并经常了解西瓜的长势。西瓜成熟后,秦晓军又联系客商帮助解决销售难题。种植西瓜头一年,张王治家就赚了10万元。尝到甜头后,他们的信心更足了,计划流转更多土地,发展更大规模,走上致富路。

从2017年以来,张王治家已经连续种了4年西瓜,平均每年种植18亩,年收入15万余元。张王治一家致富不忘乡亲,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已有14户在山下种植西瓜300余亩,其中有4户贫困户种了85亩。

谈到这几年生活发生的变化,张小龙说:“多亏党的好政策,还有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让我们不仅在脱贫路上没有掉队,而且还成了典型,以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增收致富,回报社会。”

张王治一家是横口村贫困户脱贫摘帽的一个典型,2018年,全村20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现在,横口村村民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了起来。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后,有些村民相聚在一起跳起广场舞,舞动美好生活。

 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