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现场勘查“六个标准化”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8月10日,从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为加快行政审批速度,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在行政审批的现场勘查工作中全面推行了“六个标准化”。

勘查流程标准化。根据审批事项,结合实际办件频率,该局确定了首批31项涉及现场勘查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出台了操作性强、导向明确、标准明晰的《现场勘验(核查)实施办法(试行)》和《现场勘查操作手册》,最大限度减少勘查弹性和自由裁量权,做到了勘查方式、勘查程序标准化。

承办告知标准化。对现场勘查不符合的事项,该局工作人员当场向申请人下达《不符合事项改进表》,“一次性告知”需整改改进的项目内容和要求,避免重复踏勘。同时,对食品小作坊许可等事项进行事前指导,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走弯路,提升工作效率。

信息记录标准化。该局对现场勘查事项按照股室进行分类,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定期分析汇总,总结规律,并将其反馈到勘查的环节中,精准解决勘查痛点。抓实现场勘查提速,食品经营许可现场勘查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精简到3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压缩了70%。

优化流程标准化。该局在申请人提交受理材料阶段,现场勘查“提前介入”,将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小作坊许可、农药经营许可、出版物经营许可、娱乐经营许可、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许可等事项的《现场核查表》提供给申请人,“一次性告知”需现场核查项目、内容、标准和等级,初步实现“审勘同步走”。

简化勘查标准化。该局对食品经营许可证(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生鲜乳准运证明、兽药经营许可证(非生物制品类)、动物诊疗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事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度,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且提交材料符合要求的,取消现场勘验环节,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做到立等可取、一次办好。

联合勘查标准化。该局对于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的事项,一改以往由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到现场勘查的做法,积极组织协调,及时通知本单位相关审批股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并安排具有相关资质认证的专业技术人员或专家参与,联合完成现场勘查,减少申请人在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往返次数,减少中间层级和交叉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