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蒲剧《党旗飘飘》入选2020年度全省舞台艺术重点扶持剧目名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8

贾菊兰在《党旗飘飘》中饰演王焕娥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实习生 李欣彤)8月7日,从市蒲剧团获悉,由该团编排的蒲剧《党旗飘飘》入选2020年度全省舞台艺术重点扶持剧目名录,这也是我市唯一获得重点扶持的剧目。 近日,山西省艺术创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话剧《东征!东征!》、舞剧《太行山上》、蒲剧《党旗飘飘》等10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2020年度全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扶持剧目名录。省文旅厅将对这十部剧目予以资金支持和跟踪指导。

“一面党旗哟红艳艳,风里雨里哟火一团。枪里弹里哟鲜血染,云里雾里哟高于天!”《党旗飘飘》是一部挖掘河东红色文化、讲述河东红色故事、讴歌河东革命先辈的大型红色现代蒲剧,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 该剧由市蒲剧团倾力打造,该团团长、蒲剧名家贾菊兰领衔主演,讲述的是“河东红嫂”王焕娥在丈夫、儿子先后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后,绣制、保护、珍藏党旗,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不畏生死、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尚品格。 “不忘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贾菊兰说,“我们一定再打磨、再细抠,对主人公形象进行再塑造,把‘红嫂精神’发扬光大,影响教育更多人,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