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 组织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7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8月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党史教育基地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活动。

陈家庄村位于稷王山麓,是中共太岳三地委旧址所在地,曾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中心,被誉为河东地区的西柏坡、红色堡垒村。嘉康杰、柴泽民、金长庚、席荆山、赵宜轩、王立中、闫佳德、杨作杰等一大批党、政、军领导干部曾在这里居住并从事革命工作。该村现存清乾隆至民国时期建筑20余处,保存较为完整,是我市唯一一处综合性革命纪念地。老区人民用无私的奉献和高尚的情操,谱写了革命战争年代光辉的篇章,铸就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稷麓精神。

当天,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稷麓英烈纪念碑、太岳三地委纪念馆和太岳三地委革命旧址等。一件件史实、一张张图片、一处处遗址,再现了中华民族危难之际,先烈们浴血战斗、勇往直前的壮烈场面。体验先辈的革命历程,经受红色精神洗礼,让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该支部还看望慰问了陈家庄村92岁的革命军人仇金成同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