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闻喜县严防“微腐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5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 通讯员 张梦茵)为进一步做好村干部权力监督和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近期,闻喜县委组织部采取开展警示教育、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提醒谈话、常态化抽查检查等方式,管住微权力,严防“微腐败”发生。

县委组织部分批次组织各乡镇1000余名村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戒、为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思想深处促进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筑牢村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建立常态化提醒谈话制度,在重要节日通过编发廉政短信、发放廉政提醒卡片、建立廉政台账等方式对村级干部进行廉政提醒,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建立常态化抽查检查机制,对村级组织建设资金、扶贫专项资金等开展专项督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纠正、一查到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同时,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评议)”平台,加大对村务公开全程监督力度。乡村两级均在办公地点醒目位置设立二维码,完善村级权力清单,通过晒权力清单的方式,构建农村小微权力监督规范体系,推进村务工作的阳光运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