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豢龙莊”牌杜仲茶获“山西药茶”公用品牌授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8月2日,闻喜县药茶生产企业——山西龙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打的“豢龙莊”牌杜仲茶,被授权使用“山西药茶”公用品牌。

近年来,山西龙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闻喜县东镇营里村,先后流转了200余亩土地种植杜仲树。该公司管理团队不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生产出质量上乘的杜仲茶。

据了解,杜仲是一种名贵药材。制作高品质的健康药茶,除了对原料进行严格把控,还需要企业在制茶工艺上下足功夫。在揉捻、发酵、熏制、炒制过程中,该企业不断改良生产工艺,把控最佳温度和时间,尽最大可能保留杜仲的有效成分。

凭借优质的药茶产品,该企业今年参加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组织的“寻找首批中国杜仲健康茶”评选活动,并获得优胜奖。同时,该企业还成功加入了山西药茶联盟。

据了解,3月20日,“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在太原正式发布,这是继“山西小米”“山西陈醋”“山西玉露香梨”等品牌之后,我省又隆重推出的一个特色农业金字招牌。

山西药茶是以山西道地中药材为原料,通过独特的制茶工艺,制作成不同种类的茶饮品。截至目前,全省已有上百家药茶加工企业,开发出以杜仲叶、连翘叶、沙棘叶等为主的200余款产品,注册近百个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