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上化搬迁新村喜事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4

搬出大山住进城市,对于河津市下化乡祖祖辈辈生活在山里的上化村村民来说,是一件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让他们住进了城里水电气暖一应俱全的住宅楼。

7月31日,村民王荣山与妻子带着一些日常必需品,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乘车来到位于河津市龙门区万盛花苑小区的新房。进了新家的王荣山连连感慨:“祖祖辈辈在山里生活,谁能想到如今能住进城里这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楼房里,真是托党和国家的福啊!”

从山区土窑洞搬进城里住,改变的不只是住房条件,还有新的生活方式。村民卢彩萍今年47岁,通过政府的14.4万元补助和自筹的8.9万余元,她们家买了116平方米的新房,今年2月份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家。丈夫在附近工地开铲车,两个孩子各有各的事业,她也在小区物业当上了保洁员。

搬出来仅仅是第一步。稳得住、能就业,逐步致富才是目的。村民杜彩云一家是去年年底从山上搬下来的。如今,她参加培训后成了一家饭店的厨师长。她说,乡里和村里免费举办技能培训,她和许多姐妹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现在,她月工资3000多元,加上丈夫在外面打工,家里每个月收入上万元,她觉得很满足。

据河津市上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王杰介绍,上化村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于2019年9月举行交房仪式,目前已搬进来100余户,正在装修的有200余户,年底90%以上村民都能入住。村里在抓好山上核桃产业的同时,加强已搬迁村民的技能培训,现有100余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