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山西师范大学“红色记忆寻访实践队”走进闻喜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30

运城晚报讯 近日,来自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红色记忆寻访实践队”队员姚丽等人,来到闻喜县礼元镇北村抗战老兵王步霄家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这是该校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组织的第四期“红色记忆寻访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倾听老兵的英勇事迹、参观当地红色革命根据地等方式,让学生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在王步霄家里,姚丽等人听他讲述了抗日战争中那令人动容的历史。王步霄1943年加入八路军,参加过上党战役、平汉战役等,战场上身先士卒、英勇杀敌。1946年,王步霄因残光荣退伍并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2015年,他先后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70周年纪念章。

“参加实践活动,寻访红色记忆,既是为了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鞭策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也是为了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红色记忆的寻访与学习中,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姚丽说。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多作贡献。”队员们临走时,王步霄老人这样鼓励他们。(郑丽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