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聚焦慢性病证办理做实健康扶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0

本报讯 “有了慢性病证,我们两口子看病用药不用愁了,在乡镇卫生院就可以直接报销。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医保局、扶贫办、人民医院的贴心服务。”永济市卿头镇西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胜江夫妇满怀感激地说。近日,永济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永济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卿头镇扶贫专干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将慢性病证送到王胜江夫妇俩手中。

连日来,永济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加大医保扶贫工作力度,通过全面筛查、查缺补漏,切实做到符合慢性病证办理条件的贫困户“应办尽办”“一个都不能少”。针对帮扶干部反馈的慢性病证办理问题,该局和有关部门联席协商,印发《关于开展贫困户慢性病证集中办理的通知》,将该市10个镇(街道)按区域划分指定医疗机构,逐人检查,集中办理,并指派专人在3家医疗机构开展政策指导与解释工作,最后根据检查结果由该局组织专家审核。目前,该市所涉及人员都已完成检查,符合办证条件的875人,慢性病证已全部发放到位。

此外,该局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印制发放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册7000份、《医保政策问答》手册20000份,进村入户答疑解惑,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确保贫困户政策应享尽享。      (张二盼 王 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