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倾力打造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集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0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聚力市委“五优一抓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工作机制,大抓招商引资,大抓环境优化,大抓项目建设,开发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垣曲开发区目前入驻企业20家。其中,“四上”企业14家,“规上”企业10家,初步形成铜镁深加工、新型建材、固废处理3个主导产业。为了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实现转型集聚发展,该开发区聚焦“六新”招商、立足资源招商、延伸链条招商、产业转移招商,现已投产达效的有中国十大品牌陶瓷领军企业的东鹏垣曲基地、国字号企业中条陶瓷、浙美装饰材料等,产值超过40亿元。

今年1月至6月,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谋划项目26个,计划投资342.61亿元;储备项目15个,计划投资63.6亿元;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53.88亿元;开工项目5个,到位资金1.25亿元。为了奋力蹚出一条具有垣曲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下一步,该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在转型上谋发展、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做强产业,做亮品牌,倾力打造新型绿色建材百亿级产业集群。(史 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