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平遥古城已具备上市各项条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0

近日,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遥古城上市实施报告》。

平遥古城景区位于山西省晋中市,距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古城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之一。1997年,平遥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

当天的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通过上市发行股票筹集资金已成为企业非常重要的融资渠道。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已充分具备了上市的各项条件。

会议还列举了平遥古城上市将带来的两大好处:推动古城上市,一方面将形成规模投资,有效解决景区提升扩大融资难的问题,加快推动平遥古城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更好地承担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责任;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扩大平遥古城知名度,打造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县。 (《山西晚报》7.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